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校园文化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山西赛区高校总决赛拉开帷幕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10-14]   来源: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作者: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阅读:6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切实提高青少年学生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1013日,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山西赛区高校总决赛在太原拉开帷幕。

来自全省34所高校的56名选手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我校中文系王依婷以及地理系杨家豪同学代表我校参赛,以自身良好的演讲素质,结合对宪法的独到的见解,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王依婷以《耀宪法荣光,筑中华伟梦》为题,引经据典,将弘扬宪法精神与实现中国梦的关系娓娓道来。

杨家豪在他的演讲《大国有法,强国善法》中,讲述了自身的支教经历,深刻认识了宪法宣传的必要性。

最终,两人双双荣获三等奖。近年来,我院着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卓有成效。广大学生通过各项宣传教育学习活动,牢固树立了宪法意识及法制观念,对于宪法的认识水平稳步提升“知法,懂法,用法”的宪法学习观念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