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校园文化 > 正文
“守护青春、绿色三晋”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 青春守护·绿色三晋用我一片丹心,换世界绿色繁荣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相关要求,更高质量的推动青少年群体及青少年环保组织在山西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绿色地球协会参加了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员会、山西省环保厅、太原市环境保护局指导,山西青少年环保联盟组织省内20所高校的31个环保社团开展了青春守护·绿色三晋首届高校环保巡展活动。 

   

   本次活动以沙龙为主要形式,内容包括各个高校环保社团的交流学习,播放环保电影等。20181013日上午9点半绿色地球协会与其他高校环保社团负责人齐聚优客工场。签到完成后领取了组织方赠予的小礼品,在组织方的带领下,进行了一些简单的社团介绍,绿协的一些特色活动,例如落叶传情、环保时装秀、环保盒子等活动受到了其它高校社团的肯定,之后,我们还观看了环保电影《塑料海洋》。

   这是一部塑料泛滥成灾的真相,你无法想象一只海边死去的海鸟,内脏里捡出234块塑料。而一只刚满90天死亡的雏鸟体内被检测出276块塑料。塑料占它本身体重的15%。如果换做人体的话,就是一个人的胃里有6-8公斤的塑料。塑料被海水冲击,变成塑料微粒,带着毒素,被鱼吃进肚子里,进入血液,再被吞食,最后进入餐桌。这是多么的可怕!

         

          观影结束后各个社团负责人进行社团问题的交流,绿协也提出了在社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不足,宣传影响力小等问题,联盟也给绿协充分答疑解惑,绿协也从其他高校环保社团提出的问题中借鉴经验,学习其优点。与此同时,绿协也将参与联盟在未来两个月在成员高校中进行的环保巡展,以创新更多活动形式,优化环保宣传方式,提高绿协的影响力。

   这次活动不仅仅提高了绿协的环保意识,更是想通过这些举措来让更多的青年人意识到环境问题的严重性,就像那看似蔚蓝的大海,那看似无忧的动物他们究竟面临这什么!我们需要通过事实的击打来认识到现实的残酷,我们需要通过实际的行动来表示战胜困难的决心。最后想引用一句话来警示大家“Ocean is the craddle of life.Save our ocean for the sake of life on the ea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