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经典诵读会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5月15日晚,我院第二届经典诵读会在主校区陶行知广场成功举办。本届诵读会由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承办,主题为“摆渡人”。中文系主任姚勤智教授、经管系书记郭霞老师、教育系学生韩俊青、英语系学生王焕爱、地理系学生辛宏伟、旅游管理系学生李佳琪、忻州市蓝天救援队米成俊等7位诵读者先后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并倾情演绎经典篇章,来自我院各系的6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诵读会。
本次诵读会分为《不经百炼,难以成钢》《事明以智,位在与勤》《一滴汗水换取一点成长》《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用行动传递正能量》等六个篇章。诵读会上,姚勤智老师与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 “不忘初心,立志教学”的工作经历;郭霞老师讲述了她所在单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经管精神;韩俊青同学讲述了自己大学期间刻苦学习、努力工作的经历;王焕爱、辛宏伟同学回顾了自己在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工作中的成长与感悟;李佳琪同学分享了志愿服务的体验与收获;米成俊先生讲述了他所在的蓝天救援队服务社会和群众的感动事迹。随后,7位诵读者分别为在场观众诵读了《大学》《当你老了》《未选择的路》《平凡的世界》《我为什么喜欢当志愿者》《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经典篇章。
经典诵读会以分享个人学习、工作及成长经历与诵读经典篇章相结合的方式,用最朴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意义和价值;旨在通过榜样故事传递正能量,通过经典诵读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师生传承经典,实现以文化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