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校园文化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爱满天下》”走进我院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6月13日晚,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由太原师范学院行知话剧团表演的话剧《爱满天下》在艺体楼演播厅成功演出,给全体观众奉献了一场生动感人、深受教益的视觉盛宴。党委书记王亦农、院长张虎芳等院党政领导及四百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话剧主要分为“心系难童”、“教人求真”、“育人传薪”三幕,讲述了陶行知先生在食物极其匮乏的情况下,以慈父般的爱,收留、呵护、教育难童,为难童求真成才,与饥荒、传染病、恶势力、专制教育及高官诱惑展开了激烈的斗争。每一幕都讲述了他“生活即教育”、“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的教育理念。剧中让学生自食其力拜木匠为师、“鸡吃米”、“四块糖”、儿子造假毕业证被发现后挨批等故事情节生动阐释了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体现了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伟大师德。
本次演出不仅弘扬了 “陶行知精神”,还使我院师生深受高雅艺术熏陶,营造了浓郁的求真知、做真人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