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举办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入库活动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日期:2018- 作者:共青团忻州师范学院委员会   阅读:8次[字体:  ]

          为了培养我院广大青年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201810月13日至15日,院团委、院红十字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捐献青春热血,描绘彩画人生”为主题的本年度第三次无偿献血活动和手拉手加入中华骨髓库,心连心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十六次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入库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王军、院党委副书记乔永生率先垂范、带头献血,各系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本次活动共有579名无偿献血志愿者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16200毫升在院系两级团委前期共同动员的情况下,有4名志愿者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截至目前,我院共有3809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累计献血量383.6万毫升 

  

   多年来,我院红十字会将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作为神、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有效载体和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连续16年开展无偿献血、为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及捐赠善款活动,此项公益活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并成为我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之一,彰显了我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