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创建动态 > 正文
忻州师范学院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三)
  来源:本站编辑   点击数:

 

自忻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根据忻州市委、市政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具体安排部署,通过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等方式,积极开展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现将近期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1、7月23日,学院宣传部长陈冬梅代表学院参加了忻州市创建文明城市督查整改会。会后,按照《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点位工作和标准》要求,对学院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标准中涉及到的考察项目、考察标准、要做的工作、责任单位及工作要求等方面再次进行任务分解,制定《忻州师范学院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及标准》,并标明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确保责任到人。
2、7月2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乔永生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会,全面传达了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查整改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暑期创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对照《忻州师范学院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及标准》,全力配合忻州市创文办做好做实各项创建工作。
3、7月28日,根据忻州市创文办要求,学院再次对提交的创文说明报告及图片资料进行补充完善。
4、8月1日,武装保卫处按照学院要求,对负责的8项工作进行了自查。自查情况如下:校园内外整体情况较好,周边小商小贩已多次给城管打过报告,效果明显,但不彻底;校园附近交通设施不够完善已报告相关部门,其它停车比较规范,秩序良好;保安核心价值观24字都能够理解并背诵;校园南门外西侧和校园西巷有经营性网吧,需上报处置;主区校园西巷有忻府区常银花妇科诊所,证件齐全;校园周边小餐饮行业证件大部分齐全,个别在补办中,已告知;校园内基本有符合标准的物防,技防,人防及消防设施设备,但双人双岗没能落实到位,设备维修合同未能按消防队要求签订。消防车通道通畅,器材在有效期。经过自查,学院在以上方面总体状况良好,存在的问题已告知相关单位并报请上级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力度督促其整改。
 4、党委宣传部已开始对主区、东区、南区三个校区进行“讲文明树新风”“图说价值观”“思想政治教育”等相关专栏制作。
 二、获奖情况
7月20日,党委宣传部主管的大学生记者站荣获中国(山西)高校传媒联盟“优秀会员媒体”称号,受中国(山西)高校传媒联盟表彰。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学院创文工作由党委宣传部牵头负责,但宣传部人员配备少,力量较为薄弱,日常工作任务繁重,而文明创建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头绪较多,仅靠宣传部一个单位“小马拉大车”,难以完成这样大量的、烦琐的创建任务。
2、要想把将精神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做细、做深,需要全院上下多方联动,协调配合,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待加强和完善。
四、下一步重点推进的工作
1、督促各相关单位按照《忻州师范学院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及标准》,尽快对应开展各项工作,确保按时按点完成创文工作任务。
2、进一步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努力形成师生员工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投入文明创建工作的生动局面。
 
忻州师范学院宣传部
二O一八年八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