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来源:   点击数: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讲好廉政文化和党史清廉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院党委全面建设清廉忻师工作安排,6月29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讲好廉政文化和党史清廉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陈冬梅主持。

陈冬梅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我院第三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等内容。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视频以“寻访红色印记,讲述清廉故事”为主题,深入挖掘百年党史中红色人物、红色地标、红色家风背后的清廉基因,通过访问李大钊故居、谢觉哉纪念馆、长辛店工人运动旧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等地,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廉洁自律、树立勤廉家风,以及发生在这一处处红色遗迹上的感人清廉故事。

辛烨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华传统廉政文化十三篇》中的部分经典故事。

全体党员分享了各自家庭中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的良好家风家教故事。

最后,参会人员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发言讨论并一致表示:我们一定要认真传承好中华传统廉政文化美德,充分发扬好红色革命优良思想作风,积极发挥好清廉家风家教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信心决心,坚决做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热情,切实担起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切实将公报决议原文和各级会议精神学深学细学扎实,在主动抓好自身政治学习和理论武装的同时,积极做好做实、做精做细全面建设清廉忻师的舆论宣传工作,切实将各级指示精神迅速转化为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清廉忻师交出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